close





16號在台大做完軟骨瘤移除手術,本以為很恐怖但好心ㄉ麻醉醫生看出我ㄉ恐懼讓我睡了一覺,在完全不知情ㄉ狀況下完成了手術,清醒後所有ㄉ記憶都很片段,只記得我醒後說ㄉ第一句話就是"我在哪?我好冷歐"..想想好白爛,護士趕忙跑來說"你醒囉" 哈哈!好白目ㄉ對話


傷口雖痛但是是可以忍耐ㄉ痛,到晚上實在受不了家人ㄉ尿盆伺候,所以問過護士小姐後借了助步器下床,慢慢ㄉ我和他已經變成行影不離ㄉ好朋友了咧,到了第2天醫生說沒什麼大礙明天就可以出院了,晚上7:00我還催促家人回家,說明天就可以出院了早點回去明天就可以見面了,在這ㄍ當下聽到廣播傳來"請東址人員疏散",我還問東址是哪裡呀?大家猜大概是演習吧,之後大家就回家了.


老公送大家走時聽到說某一樓層失火了,跑回來房間跟我說,老媽馬上從樓下打電話上來說叫我看新聞,一開電視全部沒訊號,這時我有點慌了,叫老公快借一台輪椅帶我出去外面問問是哪裡起火,往走廊ㄉ窗戶看去都是煙,行人道都是人,而且這時已經聞到煙味了,正在遲疑要不要走ㄉ時候廣播又來了"請新大樓全體人員幫助病患撤離".......蛙哩咧,我哪跑ㄉ動阿,我和老公趕緊回病房拿重要ㄉ東西,她就推著我要去坐電梯,哇.....全都是拿拐杖,助行器和坐輪椅ㄉ,電梯一班一班等根本進不去,上面樓層ㄉ都滿了,甚至有些人從下面先坐上來再下去....很可惡.但我發現台大ㄉ醫護人員很有危機處理知識,他們開始管制,可以走路ㄉ人一率走樓梯,而且不行用輪椅進去,於是我就和老公分離了,到了1樓大廳,天ㄚ!!!人間煉獄,我靠著自己ㄉ龜速慢慢找到一ㄍ角落站著,see.....


 


好心ㄉ李姐還幫我找一ㄍ箱子坐,但是空氣真ㄉ很糟,而且我看到好多病患提尿袋ㄉ,床旁掛滿儀器ㄉ...太多太多,整ㄍ大廳好像是戰爭時ㄉ臨時護理站,滿滿ㄉ傷患see..


但是沒有輪椅根本走出不去,老公說"我上去幫你拿"我說不用啦,11樓耶爬上去還要扛下來,我慢慢走,累了在休息,但老公一下子就不見了,果然扛了一ㄍ好多怪東西ㄉ輪椅,心裡其實很感動,雖然這幾天他粗手粗腳弄痛我好幾次,但這時都可以一筆勾銷了...


一路到外面看到ㄉ都是滿滿ㄉ人我們也只能退到捷運出口,這時才聽到是4樓開刀房失火,護理人員也不斷ㄉ舉著紙找病人,就這樣在外面吹了半ㄍ小時ㄉ風...see


終於我還是決定回家拉,回家後才看電視知道燒ㄉ好大歐,對我來說雖有不便,但的確是一ㄍ很特別ㄉ經驗,其實也看ㄉ出來所有醫護人員都很用心,努力幫助病患,一台台轉院ㄉ車排在醫院外,相信那都是很危急病人ㄉㄧ線生機,醫護人員都以最快ㄉ速度安排病患上車.


今天看到新聞說有一位食道癌ㄉ患者正在開刀,不幸喪命,雖然台大必須負起絕大部分責任,畢竟一ㄍ醫療中心不僅醫術連緊急應變措施都是所有醫院ㄉ模範,但我也看ㄉ到所有醫護人員在情急之下很理智也很有步驟ㄉ幫忙病患疏散及照顧,而且正在為那位食道癌患著執刀ㄉ醫師也沒有立刻放棄,還是處理到一定程序連自己也嗆傷,我想若繼續開下去整ㄍ開刀房ㄉ人都會嗆死,因為我聞到那種味道都受不了了,而且我們只是因為整ㄍ大樓中央空調ㄉ關係聞到些許ㄉ煙,如果可以希望外界不要對他們太苛責,我也是不便病患其中之一雖然不是重症,但也是能體諒出在這ㄍ不幸中大家也都是儘了全力.


當然我還必須素顏ㄉ上相,不然真ㄉ很不忍在那ㄍ當下去照別人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