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些日子想說小孩也生完了要來治療困擾我ㄧ輩子ㄉ靜脈曲張,結婚前醫生有說要生完小孩再來手術會比較好,否則孕程中還有可能再復發,本想說靜脈曲張是小手術去一般靜脈曲張診所看就好,但老媽一直堅持既然要手術一定要去大醫院,所以就去台大看心臟外科,醫生也很疑惑為什麼從小就會有而且是單腳,另一隻完全沒有,為了查出病因就安排了磁振掃描,其實這也是到大醫院ㄉ好處,設備很完善,看報告ㄉ那天心理想著終於可以把這個惱人ㄉ"TATO"弄掉了,沒想到意外ㄉ發現右腿大腿骨上端有一ㄍ軟骨瘤,醫生說"你先去看骨科巴,這ㄍ比較重要"起初也不以為意,直到看過骨科醫生後才開始"挫"


 


骨科醫生看報告說是良性瘤,但最準確ㄉ還是要切片化驗才知道是不是,那就是要開刀取出來,要在患部鑽一ㄍ洞把瘤取出,然後再補水泥打鋼釘,我ㄉ天ㄚ聽了都昏了,接著醫生說在照ㄍ全身骨骼掃描看有沒有其他部位有,結果在等報告ㄉ這段日子,我真ㄉ是每天都胡思亂想,想到萬一是癌怎麼辦,2ㄍ女兒還那麼小沒有了媽媽以後要怎麼辦,尤其那天照骨骼掃描,因為有輻射,所以24小時內不能接近小孩.晴寶跟他溝通很久讓她跟爸把睡,妮妮就難控制了,我不能抱她都跑給她追,她被別人抱走ㄉ那剎那,還不捨ㄉ看著我哭,到晚上晴寶也耐不住ㄉ哭出來了,好不捨.


 


我還有點無聊ㄉ問老公萬一有一天我先走了你怎麼辦?那幾天真ㄉ無法不去想這些問題,但是也體會到之前很多電影ㄉ劇情,若你知道生命結束ㄉ時間你要做些什麼?才知道那真ㄉ好寶貴,平凡ㄉ日子就是最珍貴ㄉ,這次經驗也許是讓我對於生命有了另一種看法,平常為了上班,照顧小孩,沒留多少時間給自己,但人生就是為了上班嗎?追求ㄉ又是什麼?人很脆弱也許明天就消失在世上了,很多事我開始放開,不再那麼在意,盡量多陪2ㄍ女兒,以自己ㄉ意思過生活.雖然說碰到了這ㄍ病應該要覺得很倒楣,但也很慶幸,若不是這ㄍ時間點去治療靜脈曲張也不會發現,或者是去一般診所那也不會發現,拖ㄉㄧ久就有可能變成惡性,因為它真ㄉ沒感覺.


 


手術時間已經定在下禮拜2,我很怕錯過晴寶最後一次ㄉCHRISTMAS SHOW,也怕錯過妮妮週歲生日,老公說"沒什麼事比這件事重要了"一切ㄉ擔心都該放下,現在ㄉ心情的確很害怕,不知道骨頭ㄉ手術是不是很痛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